郁陵香

【旭润】丹心照凤(一)

论脑补我不会输凤×我大概磕了假丹玉



(一)


润玉服下陨丹未久,便从邝露那里获悉有人擅闯先贤殿。


“是他,他回来了。”他搁下御笔,神色复杂地叹了口气。施施然来到先贤殿,刚好瞧见正仓皇四顾的旭凤。


润玉微微一怔,有些愕然地想,如此萧索狼狈,当真是他那个做了几千年天之骄子的弟弟旭凤吗?


他按下心头古怪的异样,悠然开口道:“旭凤,不必再找了。”


旭凤转身回头。


就在瞧见旭凤面上神色的瞬间,润玉心中那丝不合时宜的恻隐顿时消失无踪,取而代之的是这些年愈演愈烈的愤恨。


“你凭什么这样看我?”他被旭凤眼中的伤心和失望所激怒,恼火地想,“你以为你还有什么资格和立场来对我指手画脚吗?”


但他当然不会允许自己在旭凤面前失态。于是面上仍是一派不动声色的泰然自若,只在心中暗自猜测旭凤面对他的反击后会有什么反应。


是的,反击,当然是反击。


即使他早就厌烦了旭凤不自知的天真无知,即使他早就想要撕开那令旭凤得以天真无知地正直磊落的遮羞布,即使他早就想要狠狠嘲弄旭凤……


他也必然要等旭凤先越过那条线。这是他的坚持。


“越过那根线吧,旭凤,”润玉默默想道,“就当是你为我这兄长做的最后一件事……帮我,亲手斩断对你的最后一丝情分。”


润玉已决意修太上忘情道。太上忘情者化天地而见众生,不该有分毫私情。他服下陨丹以求断爱绝情,但他亦知陨丹阻不了骨肉亲情,故而仍需一个契机——一个让他可以摒弃那如今看来显然既多余又可笑的兄弟情的契机。


而旭凤天真无知的质问,便会是那个最完美的契机。


润玉按下焦灼,露出好整以暇的神色,等待旭凤令他如愿以偿的那一刻。


旭凤张开嘴。然而正当他要吐出润玉期待已久的“我母神”时,一片白霜倏尔自他指尖窜出,沿着臂膀一路爬上面庞,吞没了他半边身体。


“砰”的一声,他踉跄倒地,痛苦地蜷缩起身子,急促喘息起来。


“旭凤!”润玉神色微变。身体快过脑子,他想也不想地扑到旭凤身边,施法为他疏导经脉,急切道,“怎么了?”


旭凤全身发抖,本能想依偎进润玉怀里,却似突然想起什么,挣扎着躲开几分,颤声说道:“别,你向来惧寒……”话音未落,忽然打个寒战,身子一软,就此昏去。


白薇怎会发作得这么快?而且还这样严重?


润玉一惊,不及多想,匆匆将旭凤抱去栖梧宫。他轻车熟路地找出一枚朱雀卵喂给旭凤,见旭凤身上寒霜褪去,方稍稍松了口气。


他望着弟弟比从前憔悴得多的眉目,不禁起了些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尴尬。他叹口气,给旭凤拉好衾被,正犹豫是否该唤岐黄仙官来,却见旭凤眼角淌出一滴眼泪,小声呓语道:“哥……”


这么难过吗?润玉怔了怔,伸手拂过那滴泪,心中忽地一软,叹口气道:“睡吧。”


谁知他不作声还好,他一开口,本就半昏半醒的旭凤登时睁开了眼,怔怔凝视着他。润玉一呆,脱口问道:“还冷吗?”


旭凤本待摇头,但见润玉眉头微蹙,隐然像是当真忧他是否寒冷,心中忽然泛起委屈,带着鼻音说道:“冷。”


润玉本以为旭凤性子要强,只因白薇发作得猝不及防才忘了自己处境,如今既已清醒过来,便绝不肯再在他面前示弱,因此骤闻旭凤答“冷”,不由吃了一惊,暗悔白薇这一味药下得实有些重了,并指捏诀道:“我给你渡点灵力。”


鬼使神差喊出那一声“冷”后,旭凤自己都有些怔忪,原道润玉必要嘲弄于他,都已开始在心底责骂自己自取其辱,熟料润玉非但不曾出言讥讽,面上竟真现出了经年未见的忧色,甚而还欲逆转自身灵力给他渡灵。


“使不得!你我冰炭不同器……”见润玉全无收手之意,连忙挣扎着坐起身,急声道,“小心有人暗中设局,意图趁虚而入!”


润玉一愣,茫然道:“趁虚而入?”


但没等旭凤回答,他自己便就反应过来了。


自己身体情况如何,旭凤自然再清楚不过。寒霜覆体必然事出有因,可他……他便没想过,这“因”也许正是润玉的手笔吗?


总是这样。无论有多少蛛丝马迹指向润玉,旭凤的第一反应永远是旁人蓄意设计,想要分化离间他们兄弟。哪怕这些年出了这么多事,他竟还是……


就像是难以承受那一如既往的真诚和信任似的,润玉避开了旭凤的视线,扶着仍然全身冰凉的他倚上床头,不动声色地说道:“我以为你会质问我,为何未将你母神的灵位请入先贤殿。”


他提及荼姚,原是为了激起旭凤对他的恨意,谁知旭凤闻言不惊不怒,只苦笑一声,黯然道:“我、我只是忘了……母神已被父帝废黜,削去神籍,身赴鸿蒙后,自然入不得先贤殿。”


“旭凤……”


略一犹豫,旭凤抿唇道:“穗禾说,母神乃是为你所逼,才跳了临渊台……”他目不转睛地望着润玉,面上满是祈求之色,哀声说道,“兄长,你告诉我,真相不是她说的那样,是不是?”


兄长。


润玉见旭凤说话间又开始打颤,承认的话竟说不出口,轻叹一声道:“此事说来话长。等你养好身体,我再跟你细说。”不顾旭凤反对,便要强行给他渡入灵力。


“不可!”旭凤慌忙抬手想阻止润玉,但他此时全身乏力,抬起的手哆嗦不止,不但没能拦住润玉,情急之下竟还掀开了润玉宽大的袍袖。便见一截纤细白皙的手腕上,触目惊心地裹缠着几层洁白的绷带。


旭凤骇然色变,不知从哪生出的力气,抢过润玉手腕,微颤着抚上绷带,惶然问道:“怎会如此?是谁伤了你?”他想起自己身体的异样,几乎笃定有人在背后谋害他们兄弟,面上神色忽青忽白,只恨自己此刻不堪一用,非但帮不上润玉,恐怕还要拖他后腿。


润玉不知旭凤顷刻间已想了这许多,但见他神色变幻不定,目中隐现湿润,比先前锦觅瞧见时不知激动几许,心中忽然生出一种奇怪的情绪。


“一点小伤而已,不用这么大惊失色,”他见旭凤仍呆呆望着自己手腕,便没使劲挣开,反而指尖微动,顺势将逆转的灵力过入旭凤手中,沉声道,“——别乱动,小心走火入魔。”


肌肤相触,自比空中渡灵更方便安全。但两人毕竟体质相克,润玉此举不可谓不大胆。旭凤不料润玉竟趁此时给他渡灵,身子不由一僵。他不敢打断润玉,只能任他施为,口中不停唤道:“够了,可以了,快停下!”


直到旭凤额角快要沁出汗来,润玉才意犹未尽地松开手。他将旭凤那总算有些暖和起来的手塞进被褥,蹙眉道:“你刚涅槃重生,灵力尚不稳定,还是再休息一会儿吧?”


旭凤尚未问到荼姚自尽的真相和润玉手腕伤痕的来由,怎能放他离开,连忙直起身子。但未等他出言挽留,便听殿外突然传来一阵声嘶力竭的哭喊声:“陛下!陛下!求求您,我求您放过他吧!”


锦觅?


直到此时两人才突然想起还有这么一号人在。润玉见旭凤好不容易有些红润起来的脸色又成惨白一片,不禁暗怨锦觅来得不是时候。心想自己虽有心设法令旭凤和锦觅重修旧好,但那本该在他斩断与旭凤的兄弟情分之后。


可如今……


其实趁此时解除两人误会也不是不可,但若真这么办了,他还怎么令旭凤恨他?话说回来,他既然想令旭凤恨他,适才为什么还要那么着急地给旭凤渡灵力?


心中正自烦躁,便听旭凤犹豫地唤道:“兄长——”


纵使旭凤竭力隐藏,润玉仍立时听出了他声音中的惊疑不定。


他心中一紧,连忙弹出一道仙法将那声音隔在殿外,温言道,“旭凤,你听我说,觅……锦觅当年错杀了你,心中很是后悔。为助你复生,她九死一生……”


“兄长,”旭凤生硬地打断道,“我们能不提她吗?”


他这反应倒也在情理之中。润玉耐着性子道:“我知道你对锦觅心存芥蒂,可她确有诸多苦衷,”他见旭凤垂目不语,沉声道,“旭凤——”


“我……兄长,我真的不想见她,”旭凤不知润玉为何非要迫他与锦觅相见,只知自己无论如何不愿再见锦觅,眼中露出哀求之色,向润玉道,“别让我见她。”


润玉几千年未见旭凤露出如此脆弱一面,见状不禁一愣。良久,他终于叹了口气,点头道:“好吧,我不逼你。”


旭凤松了口气,目送润玉离开寝殿。他乏力地仰面躺倒在榻上,呆呆出神半晌,脑中忽然起了一个念头:“那个意图离间我和润玉的人,会不会就是……”


他浑身一凛,扬手弹出一道灵力。尚未被他完全炼化的灵力轻而易举破开了润玉随手所设的隔音结界。


便听殿外润玉轻笑一声,淡然说道:“旭凤是我弟弟,我自会护他周全。”




TBC



评论(41)
热度(1333)
  1.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太上忘情是不可能太上忘情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太上忘情的。

© 郁陵香 | Powered by LOFTER